新闻快讯

我院赴荆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通讯员:张露文)为“弘扬荆楚文化,传承非遗技能”,5月20日下午,我院师生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荆楚粉画大师工作室开展学术交流。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荆楚粉画坊”创始人郝芳老师,我院副院长彭琛、美术系主任陈锟以及美术系学生参加活动。活动伊始,副院长彭琛向同学们介绍了“荆楚粉画坊”创始人郝芳老师,并对荆楚粉画做了介绍。她表示:“荆楚粉画”为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一种将荆楚古人绘画特质和当... (2021-05-21)
艺术学院2020年考研表彰暨2021年考研
 (通讯员:梅浩林)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考研学子的热情,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我院于5月14日下午在音乐厅举了2020年考研表彰暨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峰,院长曹军,副院长彭琛,副书记丁明霞以及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和各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进行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之后,考取湖北工业大学的视传11701班涂东同学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 (2021-05-17)
荆州市美协主席郑启雄受邀来我院作专
(通讯员:岳进)5月13日,荆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启雄受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丝网版画——教学与商业运用》的专题讲座。郑启雄热情洋溢、亲切生动的演讲,让教室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他毫无保留的为我院师生分享他的艺术人生和他人生的艺术,也分享了他的艺术趣事和艺术经验,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引导启发我院学子做人和做艺应该秉持正确的态度——无论在生活还是艺术中都要有责任、有担当、有格局、有情怀,有梦想、有毅力... (2021-05-14)
鄂湘豫粤陇五省中青年20家书法邀请展
5月1日,由艺术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墨会荆州’鄂湘豫粤陇五省中青年20家书法邀请展”在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荆州市文联党委书记黄道培,荆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萧翰,7名参展书法家、从湖北各地赶来观展的书法爱好者等参加开幕式。据介绍,此次书法邀请展是荆州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模较大、特色鲜明的一次书法展览,旨在使社会各界更加注重书法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2021-05-02)
长江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暨“长大春潮
在学校组织的第十八届运动会暨“长大春潮”艺术体育节篮球比赛中,我院篮球队一路披荆斩棘取得六连冠并荣获亚军的好成绩。此次总决赛于4月29日下午三点正式展开,由艺术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角逐冠亚军,两只队伍狭路相逢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观战。比赛初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艺术学院篮球队在队长的引领下,全力打好配合,快攻猛打,场上球员挥洒汗水,场下观看者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场拉拉队的鼓舞打气都是这场比赛持续升... (2021-04-30)
“绘美长江”学术讲坛——楷书的魅力
4月22日下午,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了一场“绘美长江”学术讲坛——楷书的魅力和学习方法的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副院长彭琛、党委副书记丁明霞、美术系周松竹、张静、陈晨等教师和美术学专业的学生。主讲人黄文泉,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书法院研究员,荆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作品曾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等。在讲座中,他结合自己多年楷书书法经历从:1.... (2021-04-23)
最美人间四月天,艺术学院分工会踏青
(通讯员:朱雨)暮春四月,满目清新。为响应学校工会号召,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带领教职工于4月17日前往铜岭岗蔬菜主题公园开展踏青活动。倡议全体教职员工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利用闲暇时间,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上午九点,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峰、分工会主席丁明霞,带领教师准时坐上大巴车,大家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一路前行,来到了目的地。铜岭岗蔬菜主题公园是集花卉观赏、水果采摘、生态蔬菜种植、儿童游乐于一体的生... (2021-04-19)
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走进艺术
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走进艺术学院宣讲【图/凌登基 文编/欧阳思琪】为了宣扬中国力量和中国效率的生动实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弘扬抗疫精神。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此次走进艺术学院进行宣讲,为我们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首先尹美林同学为大家介绍新冠疫情的开始和疫情大数据的分析,详细描述了每个阶... (2021-03-12)
美术系开展关于“探索课程改革,共谋
3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美术系全体教师开展了“探索课程改革,共谋专业发展”教研活动。该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1、为讨论第七届湖北美术节活动安排;2、商议开展建党100周年高校联合展览;3、陈晨副教授关于申报一流课程的经验分享,4、艺术学院院长曹军教授与大家讨论未来专业发展方向。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美术系教师凝聚力,提升了教师们对专业发展及课程建设积极性 (2021-03-12)
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庆三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我院全体女职工举行了“庆三八,与春有约 ”健步走活动。春日的滨江公园,万象更新,春意盎然。园中海棠花娇艳欲滴,桃花灼灼芬华,木兰花亭亭玉立,迎春花轻舞飞扬,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这片融融的春意中,我院女职工一路竞走、赏花、拍照,一边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一边三三两两有说有笑,拉拉家常或是畅谈未来。本次活动时间虽短,但锻炼了女职工的身... (2021-03-09)
共214条  11/22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