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走进艺术学院宣讲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2 10:13:33浏览次数:

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走进艺术学院宣讲

【图/凌登基 文编/欧阳思琪】为了宣扬中国力量和中国效率的生动实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弘扬抗疫精神。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此次走进艺术学院进行宣讲,为我们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首先尹美林同学为大家介绍新冠疫情的开始和疫情大数据的分析,详细描述了每个阶段的感染数据,以及疫情以来的数据走势。不仅如此,尹美林同学在介绍之中为我们讲述了在疫情伊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她说道,大数据显示出党和人民的高度行动力,彰显出中国效率和中国力量。之后的短片播放,让在座学生看到抗疫一线的掠影,加深了学生的感触。正是一些可贵的“抗疫精神”,才让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向好态势,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样需要“抗疫精神”,在抗击疫情中,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听从指挥、步调一致,科学调度,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跑在前面、冲到一线,没有黑白天,工作连轴转,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有的甚至倒在了防控一线,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此次长江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尹美林同学的宣讲,提高了同学们对抗疫精神的崭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内涵,我们要汲取好伟大抗疫精的磅礴力量,并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为学习榜样,才能凝聚更强大的前行力量,迈出更坚定的前进步伐,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最美人间四月天,艺术学院分工会踏青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美术系开展关于“探索课程改革,共谋专业发展”教研活动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