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荆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 09:04:54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露文)为弘扬荆楚文化,传承非遗技能520日下午,我院师生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荆楚粉画大师工作室开展学术交流。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荆楚粉画坊创始人郝芳老师,我院副院长彭琛、美术系主任陈锟以及美术系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副院长彭琛向同学们介绍了荆楚粉画坊创始人郝芳老师,并对荆楚粉画做了介绍。她表示:“荆楚粉画为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一种将荆楚古人绘画特质和当代教学书写工具粉笔相结合,并应用一定的科技手段达成的继承与创新型绘画艺术表演形式。

 郝芳老师详细介绍了荆楚粉画的历史由来和发展状况。楚时壁画、帛画,在材质、技法、固色和表现形式上独具一格。荆楚古人以土、矿、植物汁液等为色,择天然以承人文 其艺术魅力经沧桑而依然。荆楚粉画,合传统绘画材质、工艺与现代科技成果,以独到、奇特的视觉冲击,予深邃的楚文化以更为自然简洁、广众可见的表现、传播形式。目前,荆楚粉画已获得国家商标注册和固画技术专利保护。通过郝芳老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于荆楚粉画有了初步的了解。郝芳老师还简单讲解了荆楚粉画的作画步骤,同学们听的兴致盎然,跃跃欲试。

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画展,并与老师就荆楚粉画创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还亲身体验了荆楚粉画的创作过程。美术11902班张晓越表示:“参与这种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还能接触不同的艺术方式与更多的人交流学习。”

与大家互动交流后,郝芳老师邀请我院学生参加建党百年,荆楚粉画大赛,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最后,全体到场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院舞蹈系师生参加2021年第四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暨央视CCTV-3《喜上加喜》栏目节目录制圆满结束
下一篇艺术学院2020年考研表彰暨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