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艺术学院召开新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2024年4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4—5月份工作部署会。此次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彭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副院长彭琛从上月预评估督导反馈、4月专家线上评估注意事项、雨课堂+腾讯会议授课操作方法、以及加强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等方面,与全体教师进行了再学习,再部署。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性,通过“以评促建、以评... (2024-04-12)
艺术学院2024年师范生“三笔字”比赛
   (通讯员石苗苗)为了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更好地引领艺术学院师范专业学生夯实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认同。3月18日至4月7日,艺术学院举办了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24年“三笔字”大赛作品征集。4月9日,学院邀请美术学教研室的资深教师担任评审委员,对这些学生作品进行评审。    作品来自艺术学院三个师范专业的同学,作品字迹工整、风格多样,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书法功底和... (2024-04-09)
艺术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
2024年3月22日,根据学校的整体工作安排,艺术学院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预评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科,本科生院副院长陈永军,艺术学院领导、评建工作办公室、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学院相关师生代表等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科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曹军首先就学院的基本情况、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工作特... (2024-03-23)
艺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教学
为统筹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2月29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曹军院长、彭琛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研办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彭琛副院长主持。会上,彭院长做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一是确定三个系毕业生展演的时间;二是学科竞赛方面,根据学校最新的《长江大学学生竞赛管理办法》文件,教研办已梳理出适合学院学生参加的竞赛,根据具体竞赛通知转发给师生,做好“以赛促教... (2024-02-29)
艺术学院组织召开第四次师范专业认证
 为扎实有序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月29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会议室举办第四次师范认证推进会,马小佼书记、曹军院长、彭琛副院长以及美术学、音乐学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教研办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彭琛副院长主持。首先音乐学专业负责人张广沙老师对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任务书和自评报告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联系专家对报告进行评审,进一步完善报告。美术系专业负责人陈锟老师表示,自评报告基本完成,课程达成... (2024-02-29)
艺术学院举行微课比赛,提升师范生信
(通讯员:石苗苗)为进一步提高艺术学院师范生的信息化教学能力,2024年2月28日上午艺术学院举办了师范生微课评审。本次比赛通知于1月28日发出,一个月的时间内学院共收18位参赛选手提交的微课视频。18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于学院美术学、音乐学、舞蹈学3个本科师范专业,以及研究生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等研究方向。每一位参赛者对微课制作都有个人的想法及创意,视频形式多样,教学内容设计的生动且富有感染力。评审过程中,评委... (2024-02-28)
艺术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
为了积极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落实长江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文件精神,1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了学院自评报告研讨会。学院院长曹军、副院长彭琛、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会议伊始,彭琛副院长介绍了本科评估学院工作开展情况。首先,彭院长对学院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收集与梳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此次学院自评报告撰写,对学院存在... (2024-01-23)
艺术学院前往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
   (通讯员:石苗苗)2024年1月17日下午,我院院长曹军、副院长彭琛、音乐系系主任朱波、副主任张广沙、美术系副主任陈锟、美术教研室主任陈晨、声乐教研室主任王荣、器乐教研室主任田泓、教研办主任石苗苗、副教授李婧一行10人前往学校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调研。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颜学敏、副院长吴爱斌以及参与认证工作的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认证过程,分享了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 (2024-01-18)
艺术学院组织召开第二次师范专业认证
为扎实有序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会议室举办第二次师范认证推进会,彭琛副院长、陈志雄副书记以及美术学、音乐学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教研办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彭琛副院长主持。首先两个专业负责人对各自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美术学专业负责人陈锟详细介绍了美术学专业在1月11日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调研的情况,指出目前美术学专业在准备认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需... (2024-01-12)
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赴湖北第二师范学
(通讯员 李婧)为进一步有计划的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月8日上午,艺术学院院长曹军带队,美术系副主任陈锟、美术教研室主任陈晨和骨干教师代表一行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学习考察。湖北二师的院长金波、副院长刘畅、美术系主任王超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金波院长和曹军院长对各自学院的办学情况做了介绍,共同探讨了当前师范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挑战。金波院长就师范专业认证的总要求和文件精神做了详细解读,美术... (2024-01-09)
共65条  1/7 
首页上页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