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艺术学院“百生讲坛”——理论学“习
(新网部通讯员 黄豫)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学生,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高校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我院团委学生会于10月8日晚,在艺术学院m314开展了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活动... (2020-10-09)
一封感谢信带来的温暖与感动
2020年十月,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北省丹江口市的感谢信。感谢信的主角是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美术11902班的王珩璐同学,她在丹江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为了家乡人民的健康平安,主动请缨,积极要求投入到居住地湖北省丹江口市迎宾桥社区的抗“疫”一线。因从外地返丹途径武汉,按照疫情防控政策,需要在家自我隔离,王珩璐同学积极响应政策,在家自我隔离,并利用社区建立的楼栋微信群每天向社区汇报所住... (2020-10-06)
我院赴湖南、武汉等地开展研究生招生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我院书记王学峰,副院长彭琛、马春明带领我院研究生硕导于9 月 21日至9月 26 日期间,先后赴湖北、湖南和河南的部分高校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给予前期有效的接洽,所走访高校的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都积极组织了三、四年级学生参加宣讲报告会。负责招生宣讲的老师从荆州与长江大学简介、学院情况、专业研究方向、考试科目、招生政策等五个方面... (2020-10-05)
我院周松竹老师指导的《“一带一路”
9月25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由我院周松竹老师指导的《“一带一路”系列文化创意绘画作品设计、宣传与商业推广》项目名列前茅突出重围,顺利进军国赛。本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和规模的压缩,由于疫情影响,大赛首次采用线上比赛方式,终审... (2020-09-28)
艺术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9月27日下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y210教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副院长马春明、彭琛,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陈志雄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霞主持。会上,副院长彭琛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讲解了长江大学对人才培养的定位,研究生应该做什么,以及论文训练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各位研究生与导师多联系、多沟通。其次,2020级美术系研究生钱雨琦作为学生代表发... (2020-09-28)
艺术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夏末秋来,我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0级新同学。整个学院都沉浸在忙碌与喜悦当中,新鲜的面孔为校园增添了新的气息,也为我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为确保此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我院迎新小组成员提前布置、科学谋划、准备充分,团委学生会共计60余名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迎新工作,共计接待新生410余人。在迎新现场,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向前来报到的学生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院专业... (2020-09-22)
我院2020级新生“梦想起航,安全至上
秋天,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在这个美好季节里,我院新生即将开启自己的大学之旅。为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工作,学院于2020年9月12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分系召开了“梦想起航,安全至上””主题班会,出席班会的有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学工助理及全体新生。会上,各系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办院理念、环境设施、教育特色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学院概况,带给了新生强烈的亲切感;... (2020-09-13)
荆州市文联党委书记黄道培一行来院考
2020年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荆州市文联党委书记黄道培、副主席杨军、张如学等十余人,到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考察交流。我院党委书记王学峰,副院长马春明、彭琛,教授聂贞萍、学生王亚东等人陪同参观。黄道培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音乐厅、美术创作工作室和美术展厅,并在国画研究生工作室进行现场笔会交流,畅聊心得体会,交流笔法技艺。参观结束后来访人员对我院人才培养和校园浓厚的艺术氛围给予了高度赞赏。王学... (2020-09-11)
艺术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看望慰问
​8月30日晚,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霞的带领下,我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来到学生寝室,慰问返校学生。在学生寝室楼下,学工办主任陈志雄为全体班主任讲解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入校的最新要求,提醒各位班主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随后,全体班主任进入各自的班级寝室走访慰问同学们。在学生寝室里,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个人防护和公共卫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生... (2020-08-31)
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年8月29日下午,艺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峰,副书记丁明霞,副院长马春明、彭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峰主持。会上,副院长马春明对暑假分管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部署了近期的工作。其次,副院长彭琛就开学教学工作和教研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安排。接着,副书记丁明霞介绍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我院学生返校、开学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最后,党... (2020-08-30)
共214条  13/22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