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4月就业指导活动——就业政策宣讲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7 14:36:21浏览次数:

为充分做好疫情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在3-4月期间,艺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指导活动。

4月,艺术学院针对2020届12个毕业班分别召开了“就业政策”主题班会,多次邀请艺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就业专干以及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学院老师对当前全国就业形势、就业市场,疫情冲击的影响等方面分析了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梳理了我院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详细讲解了国家、各个省内就业创业政策、就业途径,三支一扶,征兵,大学生村官等利好政策,帮助毕业生了解政策措施、尽快转变就业观念,减少来自疫情对高校就业工作的冲击,会上也安排专人讲解了就业协议签署、档案派遣等细节问题。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毕业就业工作。疫情暴发以来,多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特点,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展开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全员联动,以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就业。学院实时摸查毕业生网上签约、签约意向、灵活就业、考研升学、选调考公、出国、创业等不同情况,对不同就业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安排专干通过调研尽可能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就业需求,精准发力。

 

学院多方统筹、建立并完善“互联网+就业”的网络服务平台,建立“2020届毕业班就业信息”微信群,将相关就业信息进行筛选整理,每日发布。学院学工团队实时跟进学校相关就业工作部署,每天一更新;追踪整理应届毕业生相关就业情况,每周一汇报。疫情期间展开线上就业指导工作,联动学生专业课指导教师,为同学们进行线上的答疑解惑。针对特殊群体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

疫情当前,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号召,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前提下,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深入了解学生所需,致力解决学生所惑,定期跟踪,具体指导,多方推荐,助力学生调整就业心态、做好就业准备,提高就业质量。

通过对就业创业最新政策的宣讲,使学院2020届毕业生全面了解到国家在疫情特殊期间在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掌握就业创业方法和渠道,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制定切合实际的就业目标提供了有效依据。

 


上一篇艺术学院关于2020年简历制作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VIP陪练线上就业宣讲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