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落实立德树人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普
  (通讯员:张志强 杨帆)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科建设,6月13号下午,学院特邀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家权老师,为我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落实立德树人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普通高中美术课程实施与评价策略》专题讲座。美术学2020级和2021级150多名同学参与。      讲座中,胡老师从课程改革、美术教学大纲、教材分析、优秀课例分析以及教资面试要求几个方面展开,重点对高中美术课程标准中的“学科核心素养”... (2023-06-16)
名师进高校,再谈“核心素养”——记
(通讯员:杨明舞)《教育见习》作为音乐学专业的一门重要实践课程,对于开拓学生的教育视野,提高学生的教学能力具有重大的意义。本学年的教育见习周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齐瑜老师的组织下,我院有幸邀请到曾雪辉老师和曾雪辉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以及荆州市音乐教研员程丹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两场围绕“核心素养”展开的专题讲座。6月8日下午13:30在长江大学13教B110首先迎来了曾雪辉老师的公开示范课:欣赏课《渔舟唱晚》,... (2023-06-16)
2023年艺术学院音乐系师范生教育技能
(通讯员:杨泽浩)2023年6月9日下午14点,艺术学院音乐系2023年度音乐师范生教育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我院Y201教室举行。为进一步带动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充实和丰富实践教学体系,此次竞赛活动共历时四周,来自音乐学20级的全体同学首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微课教学,随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五名同学参加总决赛的评选。决赛由音乐系学生刘子嘉主持,共设置了临场回答规定问题、现场授课和现场点评三个环节。选手... (2023-06-16)
青春振兴,绽放“艺”彩——红色文化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年暑期,长江大学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监利市程集镇堤头村,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擦亮青年志愿者的时代底色,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艺术学院研究生李葛千带着团队,去往监利市程集镇展开墙体绘画活动。这次实践活动是由艺术学院学生自发组织的,旨在通过墙绘的形式,为农村地区带去美的享受,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 (2023-06-09)
庆六一,美育浸润公益活动
  2023年6月1日,我院美术学专业的学生来到沙市区九曲桥社区开展“庆六一,美育浸润公益活动”,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提供了一次生动的美育课。通过色彩涂鸦,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美的熏陶和美的体验,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音乐系邹敏老师带领4名学生,来到荆州区马山镇马山小学参加“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六一文化节。优美嘹亮的歌声伴着小提琴悠扬的旋律,沁入小朋友心田,让他们感受到了音乐与器乐相碰撞的回响。  围绕师范专业... (2023-06-07)
艺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教育实习经验分
(通讯员:陈冰雪、贡子洋)为有效开展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工作,帮助即将踏上教育实习岗位的大三学生提前了解和认识实习,2022年12月6日19时,艺术学院美术学在艺术学院M414教室开展了教育实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吴萍老师主持,20级美术学方向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此次交流会邀请了王若兰、冯昊、谭佳颖、黎涵四位19级同学分享他们的实习经验。交流会上,四位主讲人通过多种形式、各有侧重,向20级同学展示了个人实习经历和感悟... (2022-12-09)
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集体在线参加研究
(通讯员 石苗苗)2022年12月4日上午9点,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在Y207会议室,集体在线参加了主题为“做‘四有导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导师论坛,认真学习来自不同高校的专家们的讲座。讲座覆盖了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路径、以及培养方法等多个角度,讨论了如何在当下复杂的社会环境下,以学生为中心,去做好一名研究生导师。讨论了导师如何言传身教,将不同兴趣、不同性格的学生培养成一个有情怀、有... (2022-12-05)
音乐学20级教育实习分享会
(通讯员:杨泽浩)2022年11月24日下午四点,20级教育实习分享会在13教如期举行。 在分享会上,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位长相与我们相差无几的19级学姐和她精美的ppt。学姐分享了她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这期间他给我们讲诉了实习期间的种种问题:与在校老师的人际关系,与学生们的人际关系,与家长的人际关系,以及最重要的如何从一个学生转变成老师。从学生的角色转变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真正把课堂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从... (2022-11-25)
2019级舞蹈专业实习分享会有感
(通讯员:朱雨)2022年 11月21日下午两点,19级教育实习分享会在艺术学院M314进行。在分享会上,三位19级的学姐为20级的同学分享了她们八周的实习生活。从学生的角色转变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真正把课堂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从教室的模拟教学变成面对面教学。她们向大家介绍了在备课、教学、旁听和总结中不断磨炼、提升自己的真实案例,并为大三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接下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实习心得分享后,周典学姐为大家带... (2022-11-22)
艺术学院2022年秋季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为做好实习前准备工作,调动学生积极性。我院于2022年9月8日在线上举办了艺术学院2022秋季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艺术学院彭琛副院长讲话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发言。首先彭副院长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和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极为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在进行了一系列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后,终于来到了实践环节,我们要用所学的理论去指导实践。并对师范教育实习的内容进行了概述,分别从教育工作实习、... (2022-09-10)
共66条  4/7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