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舞蹈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三)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 15:32:42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子钰)2022年5月5日下午,艺术学院舞蹈系邀请了湖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荆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凌云老师,为全系师生作了一场《舞蹈课堂教学的组织与实施》的专题学术讲座。

张凌云老师在讲座伊始,讲到一个好的演员不一定是好教员,一个好教员不一定是好演员,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接着抛出问题:作为老师如何深入浅出地教好一堂课,她从制定教学计划、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实施、教案书写格式和教学反思与改进五个方面给大家作出了分享。

讲座中的互动环节,张凌云老师通过古典舞基训课《控制组合》、藏族舞蹈《格桑拉》和蒙古族《硬腕组合》为例,着重讲述舞蹈课堂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实施,这些方法通俗易懂,实践性强。同时,将自己多年从事舞蹈教学工作的经验传授给学生们,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教学方法的技巧,每个动作都亲自示范,事必躬亲。张凌云老师的教学动作分解与形象化的教学法,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学生们听后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希望多多举办这样实用的讲座,也为今后的教学实践指明了方向,从而提高自己的舞蹈教学水平。张凌云老师也表示自己非常愿意为大家服务,为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敖廷华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艺术学院舞蹈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二)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