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舞蹈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二)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 16:14:18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子钰)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激发学生的表演兴趣。4月21日上午,艺术学院舞蹈系在y210教室举办了“戏剧与表演”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魏军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舞蹈系主任董柳莎主持。

讲座中,魏军老师以舞剧《红色娘子军》和《白毛女》切入主题,指出戏剧是将众多艺术形式聚合在一起的综合艺术。系统介绍了中西方戏剧发展方向,并从历史的角度阐释了中国戏剧由简到繁,走向综合的过程。同时,他从表演区的舞台调度、规定情境、演员体系、表演艺术任务特点等六个不同方面,介绍了表演艺术的魅力。

讲座最后,魏军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从人物出发,学会观察生活与体验生活,尽情开发想象力,以极大的热情从生活中探寻表演艺术的乐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上一篇艺术学院舞蹈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三)
下一篇艺术学院舞蹈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一)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