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朱业宏参观指导美术研究生中期汇报展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9 10:00:47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渊宇)2019年10月18日下午3点半,余佶刚、王亚东、李文菁三位同学的研究生中期学位画展“观物·取象”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展厅隆重开幕。莅临本次作品展开幕式的嘉宾有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明芹、曾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峰、副书记丁明霞、艺术学院副院长彭琛、美术系主任欧阳尚海、教授曹军以及美术系的各位老师。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画者长期对自然界景物的精细观察和自身的领悟方可成其佳构。本次展览的80余件作品包含国画写生、花卉小品、静物、山水、人物及油画创作等。“秋光靓画屏,纨扇绘祥鸟。”展品中数十幅扇面工笔花鸟小品之作,以恣意洒脱的笔墨、简洁轻灵的笔触,宛如缕缕清风迎面而来,令人感受到画中特有的清朗淡雅之意境。“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展品中的油画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来体现世间万物,用洗炼的笔法描绘多彩人生。那一幅幅光彩绚烂,憧憬未来的意象之作是画者最朴质的自我性灵书写······

指导老师梁跃教授对本次画展十分满意,对于三位同学的学习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对于王亚东同学的作品入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表示祝贺,期待同学们积极吸取本次画展的经验,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党委书记朱业宏宣布画展开幕后兴致盎然的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参展作品,他对三位画家以坚定文化自信和艺术理想,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的传播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殷切希望三位学子在今后的创作上紧跟时代步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王亚东同学向大家讲解个人文创产品

王亚东《一带一路丝绸之路长卷》、《印象荆州》和《印象北京》、《大梦敦煌》等丝绸画作在东南亚海上丝路文化交流文博会、敦煌第三届国际文化博览会等展会进行展示,同时带去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文化和国际关系等为切入点创作的丝绸衍生产品作为交流礼物。在弘扬国粹的同时,打造海上丝路文化品牌,让中国文化通过丝绸走出去。


上一篇运动会开幕式完美落幕
下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为助力军运会,组织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