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实践”之笔 写“青春”之书——艺术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暨三月雷锋精神宣讲会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 15:11:56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者服务,建设精神文明。长江大学艺术学院3月14日(周四下午在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暨三月雷锋精神宣讲会”,吸引了艺术学院众多本科生、研究生的参与,此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并展示学生们在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成果

实践中出真理,奋斗中铸成就。本次活动邀请多位在寒假社会实践中表现优秀的学生代表以及在校研究生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感悟。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精彩的演讲,向同学们展示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活动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思考社会实践的意义。

爱心服务献社会,真情温暖撒人间。美术12202班的陈语韩同学分享了她在社区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打扫社区卫生以及帮助老人测血压等活动,为社区人民带去温暖,为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表示“这次社会实践中,我学习了如何组织和策划活动,也感受了到社区工作者的勤劳艰辛和无私奉献。”

视传12201团支部王玮琦同学,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与了滨湖社区寒假课堂儿童成长小组活动。他表示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他参与到了关爱儿童的行动中来,希望通过努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健康快乐的成长。未来也会继续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儿童们带去更多的爱与温暖。

美术12202团支部蔡梦昕同学,参加了2024年荆州市春运暖冬行动。十年来,荆州共青团春运暖冬行动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充分发挥了“老中青少”逾10万名志愿者“保平安健康春运、暖市民旅客出行、建应急救援机制、助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蔡梦昕同学参与到了荆州市暖冬行动中,也赶上了2月22日-24日大学生暖冬服务的最后一班岗。志愿服务期间,在“两站一场”都留下了服务的身影(荆州高铁站、荆州客运枢纽站、荆州机场),最后一天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机场青年突击队上午利用航班空隙和旅客、机场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元宵节互动”活动。

设计12301班的彭超苹同学展示了她在寒假期间教导学生,探索并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的经历,帮助解决城市流动儿童和社区双职工家庭在寒假期间面临的看护和学习难题。此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她的实践能力,更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丰富多彩的寒假。她表示将继续投身于社区服务,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舞蹈12301班的陈贝尔同学致力于家乡“河小清”——保护母亲河的活动,投身于家乡建设,更好地展示家乡的魅力与风采。她还为我们分享了她所参与的“巾帼建功 凤舞竹海”2024年益阳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服章之美和礼仪文化,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共享底蕴深厚。

知行合一,实践出真知。还有多位同学的演讲也纷纷展现出了自己在寒假实践活动中的风采,他们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案例不仅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意义的思考。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活动还围绕三月雷锋精神展开宣讲。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通过宣讲会,希望能够唤起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敬仰和追随,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关心他人、乐于助人。用爱心和行动照亮社会,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时代华章。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希望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共同探讨社会实践的意义,汲取雷锋精神的力量,为自己的成长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向阳计划”系列活动之“接力民族复兴大任,赓续青年使命担当”主题宣讲
下一篇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艺术学院集中收看春季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