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向阳计划”系列活动之“接力民族复兴大任,赓续青年使命担当”主题宣讲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 09:24:00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9日,艺术学院研究生组织开展向阳计划系列活动之“接力民族复兴大任,赓续青年使命担当”主题宣讲活动,由李茜茜主讲,内容主要围绕二十大报告,学习二十大精神。讲座指出“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来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艺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宣讲。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带领我院同学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活动使学院青年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自觉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求自己自立自强,不负青春。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活动现场,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以这篇气吞山河、振聋发聩的《少年中国说》为载体,运用音乐、背景等辅助手段进行艺术表达,唤起了大家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少年中国说》使本次活动再次走向高潮。一句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朗读声填满校园,使同学们牢记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团结力量,共同朝着中国梦这一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阔步迈进。


上一篇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垄上行系列活动之“讲好红色故事,共建和谐家园”
下一篇执“实践”之笔 写“青春”之书——艺术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暨三月雷锋精神宣讲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