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艺术学院集中收看春季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 14:46:05浏览次数:

  树牢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做好安全学习的守护者和践行者。3月15日,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旨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在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涉及各处,称得上是安全的重中之重。防患于未“燃”,可谓任重道远,需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图为艺术学院学生观看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

  公开课课程内容丰富,包括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办法、初起火灾处置办法,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首先,老师通过一系列的真实火灾案例,告诫了同学们火灾的严重危害,同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其次,老师详细的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和预防措施。并明确规定学生宿舍要注意用电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不乱丢烟头,不私拉乱接电线。最后,老师强调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以及互救知识,告诫学生们在火灾发生时要保持冷静,迅速报警并沿着安全通道疏散,在撤离过程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有毒烟雾。

(图为艺术学院师生集中观看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

  在公开课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认真听取老师讲解。此次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集中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方式既方便又实用,既能学到知识,又能提高安全意识。学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消防安全教育,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与安全为友,海阔天高;与安全为敌,寸步难行。艺术学院将继续携手相关部门和机构,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只有全体同学都重视消防安全,把消防安全知识的种子播撒到心,才能时刻保持警惕,一起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护佑宝贵的生命,绘就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上一篇执“实践”之笔 写“青春”之书——艺术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暨三月雷锋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关于拟确定高赟等3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