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报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 22:38:18浏览次数:

     为不断夯实舞蹈学专业学生社会实践、艺术实践能力,彰显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舞蹈教育教学实力。我院于20201214日晚上19:00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2017级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董柳莎老师,舞蹈系副主任张冬琦老师,舞蹈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龚其超老师,舞蹈系2017级班主任赵琴老师等各部门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

     本次毕业汇报以节目表演为主要内容,伴随一段关于2017级舞蹈学生日常生活纪录片的播放,此次活动开始了。蓦然,一阵欢快二胡音乐响起,立即渲染了整个舞台气氛,表演者身穿一袭晴朗蓝色衣服,为我们带来《醉春风》,婀娜多姿的舞姿正诉说对春风的喜欢,不禁让人陶醉其中。而后,是一组男女混合齐跳的《界》,此舞高难度动作多,但表演者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熟悉的舞蹈动作赢得观众们一阵阵喝彩。紧接着是一首流行音乐《How You Like That》的舞蹈呈现,此舞激情澎湃,表演者用热情感染了台下的观众,让观众们跟着一起摇摆。随后是一个全男团表演的《行云赋》,学长的舞蹈动作行云如流水,似遨游于人间,享受云间的美丽。恰似与诗人苏轼的赤壁赋合二为一。接下来是女生为主体的节目《自我》,这个舞蹈编舞新颖独特。大幅度的旋转,摇头,让表演者沉醉在自我中。接着是古装舞《幻世长安》,只见她们排成一横排,抬起头,挺起胸,亮出她们秀丽的脸庞和那能说出千万种语言的眼睛与眉毛,她们短凝地站立着,像在为大家讲述着关于长安城的奇幻盛世。俄而,一字一句关于对鱼一世的朗读介绍响起,我们来到了《大鱼》的表演现场,表演者们身着黑红搭配的裙裳,他们随着音乐旋转并跳跃着,也让我们不禁想起了电影大鱼海棠里的情节。紧接着是关于三段组合性表演,分别是《藏族热巴鼓表演性组合》,《维吾尔族盘子舞表演性组合》和《东北秧歌表演性组合》,这三场表演,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为观众们带来了不同形式的视觉盛宴。然后,是我们本场重量级的一次表演,由舞蹈系老师组成的一个节目《抬龙王》,表演开始,只见每位老师们手执两把大红扇,身体跟着节奏在舞台两边有节奏的扇动红扇,台下的观众欢呼雀跃,似在回应着红扇传达出来的暗语。在琴音与大鼓混合的声音中,我们每个人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流年忘返。再后来,是《孔雀》与《奔腾》的上演,一场婉约与豪放的相遇,二者各有千秋,观众的掌声,欢呼声连绵不断。慢慢的,我们走进了节目尾声,来到了最后一场节目《尾声》的演出现场,学生们将全体舞蹈老师请上舞台中央,并向老师们深深鞠了一躬,这是对老师们四年来的感谢,也是对自己在长江大学四年的学习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吾心似悟,舞之以恒,因为有梦所以相遇,因为有光所以追逐。此次舞蹈生的毕业汇报相信会成为他们学习旅途中难忘的一幕,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恰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成长是一条通向未来的路,需要我们用坚定的步履去体悟,希望在未来我们在山海间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开展长江大学2020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2020—2021上学期团委学生会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