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暨心理访谈工作培训会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 10:56:44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暨心理访谈工作培训会

5月31日晚我院召开全班主任工作视频例会暨心理访谈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院学工办组织院党委副书记丁明霞主讲,全体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参与。

本次会议重点内容分别为2020年上半年学生心理访谈工作暨指导培训、近期学生安全教育重点工作、毕业年级后期工作暨就业指导工作。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升心理访谈针对性有效,会议上半程由丁明霞副书记为全体访谈人进行工作指导培训。她分别从危机识别与排查当中的角色心理危机如何评判心理危机等级、如何对学生心理问题以及精神状态进行定性和分类、如何开展访谈并做好访谈记录、如何评估干预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为我院形成上下协调、摸排到位、反应灵敏、行动规范、干预及时、效果良好的心理危机识别与排查工作新局面。

在下半程会议中,院学工办主任陈志雄、教研办主任朱雨、毕业年级辅导员张琳涓、就业专干梅浩林。分别就近期学生安全、学业、毕业程序、就业等工作进行相关部署及说明。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各位班主任老师积极踊跃发言,对涉及学生教育工作的各类疑问相关领导均作出相关说明。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疫情期间学生产生的心理异常识别与排查工作的集结号,为今后学生正常复学后心理健康维护与促进工作提供支撑。同时对毕业年级的返校工作的详细部署,全体师生团结协作,严阵以待,做到返校工作疏而不漏,确保学生工作万无一失。

 

 

 

 

 

 

 

 

 

 

 

 

 

 

 


上一篇诚实守信,感恩于心,共同抗击疫情—艺术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艺术学院2020年征兵网上宣传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