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印象“艺术+”思政实践课堂报道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0 10:18:01浏览次数:

(通讯员:欧阳慧)为了提高艺术学院学生的情感修养、道德情操,文明素养,集中展示素质教育优秀成果,活跃校园文化气息,培养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展现艺术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同时考察采风、收集素材,为后期在该处展厅举办艺术学院美术作品展做准备。“大美荆江生态文明展示馆”、 “沙市记忆文化展示馆”、 “ 江汉明珠沙市工业成就展示馆”三个具有极高教育教学价值的场馆,作为红色教育和思政课堂均为上佳的产学研平台和基地。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报以高度热情,组织长江大学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1920级本科生、2122级研究生2023217赴洋码头实地考察观摩与学习,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考察采风、收集素材、陶冶情操的良机。

沙市记忆文化展示馆位于洋码头文创园上,内有水运码头、近代工业、开埠商城、近代工业和烽火岁月四个展厅,全面展示了1876年开埠到1949年间,沙市向工业城市的转型与人民的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的变迁。

馆内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讲解着近代工业展中服装的生产流程与工艺,让同学们感受那个年代的生产方式与审美。

同学们参观了沙市活力28制造厂中设备与生产方式,感觉近代工业的沧桑与厚重。

同学们“穿越”到80年代,了解沙市当时生产的人民日常生活用品,感受现代工业的活力与沙市当时的精神风貌。

此次采风之行让学生们在城市变迁中感受历史的发展,了解社会的变迁,感受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表示这次采风让自己对沙市历史的变迁有了深刻的认识,自己的思想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往后将把艺术融入历史,认真学习、刻苦努力,用绘画谱写中国历史的波澜壮阔,也让自己在绘画道路上走出一片更精彩的天地。

  最后,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陈锟老师、李婧老师、马可老师、黄勇老师带领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研究生与洋码头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会,深入探讨艺术学院可逐步推进美术、音乐、舞蹈各专业与洋码头官方开展如画展、演出等公共艺术活动的深入合作,共谋发展。


上一篇艺术学院2023年第一期考研公益讲座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艺术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前教育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