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2年秋季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0 09:23:57浏览次数:

为做好实习前准备工作,调动学生积极性。我院于202298日在线上举办了艺术学院2022秋季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艺术学院彭琛副院长讲话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发言。

首先彭副院长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和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极为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在进行了一系列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后,终于来到了实践环节,我们要用所学的理论去指导实践。并对师范教育实习的内容进行了概述,分别从教育工作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教育调查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解读。她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不能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要看到各自专业的多元性,学生应该进行全面发展,认真学习各项知识,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她还指出了本次教育实习的要求,特别提出各位实习生要遵守实习学校的防疫要求、学校规章制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有扎实的学识,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道德素质。

大会第二部分,由美术、音乐、舞蹈三个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同学们都表明,对接下来到来的实习充满了期待之情,自己将遵守彭老师对我们提出的各项基本要求,将长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认真学习的态度展现出来、积极完成这次实习工作,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大会最后,彭副院长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对即将实习的学生充满了期待,也预祝本次实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表示,在本次大会受益良多,我们一定会本着彭老师指出的各项原则要求,努力完成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做好实习调研工作,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43704bbf2490412749958f442edec983d498d6f3fe94ca150f1e9e7d49fc2c953e8437105085bf1802425fad0e760





上一篇2019级舞蹈专业实习分享会有感
下一篇解读最新艺术课程标准,描绘美育蓝图—— 记2019级音乐学《教育见习》课程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