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 09:25:52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全院师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鄂教思政函(2023)2号]和学校《关于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全院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院、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清廉学院建设,现就学院实际开展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要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等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广泛开展廉洁教育活动。自即日起,组织动员全院干部师生积极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活动。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全院师生参与)

二、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征集包含以下三类: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等优良传统深入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全院师生参与)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音乐系、舞蹈系2021级、2022级每位同学提交1份,学院择优评选推荐学校)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美术系2021级、2022级每位同学提交1份,学院择优评选推荐学校)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将所有电子材料(优秀作品、作品推荐表Word和Pdf版)于2023年4月7日前打包提交至61292374@qq.com邮箱,邮件标题须注明“班级/党支部名称+廉洁教育活动作品”和联系人信息;

2、学院将对所有提交作品进行遴选,择优向学校推荐。作品要求请看附件。


附件: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和工作案例规格要求;


中共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9日



上一篇艺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春季转专业拟接收名单公示
下一篇艺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勤工助学学生名单的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