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六)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 23:52:22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中国古典舞钢琴伴奏技术技巧及应用》

主讲人:覃超

主办单位: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协办单位:荆州市舞蹈家协会

讲座时间:2019年6月7日上午9点

讲座地点:长江大学合唱教室(Y408)

覃超个人简介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 中国古典舞音乐教研室主任。从事舞蹈伴奏工作近30年,形成了自己独具风格的舞蹈即兴伴奏体系;先后担任过芭蕾舞、古典舞、现代舞等学科钢琴伴奏,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2000年进入北京舞蹈学院工作以来,主要从事中国古典舞课堂音乐伴奏方面的研究;期间创作和改编了大量的舞蹈伴奏作品,其极具代表性的中国古典舞高年级女班基训课伴奏教材、中国古典舞女班徒手身韵伴奏教材,已经成为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乃至全国古典舞女班的示范性教材,为中国古典舞课堂音乐教材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教材出版物:

《中国古典舞课堂训练音乐曲集》任主编

《欧洲历史生活舞歌曲伴奏曲集》任主编

《中国古典舞身韵巡礼钢琴伴奏曲集》任主编、钢琴伴奏

《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国家十五规划教材)任音乐编写

《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法》(国家十五规划教材)任音乐编写

《中国民族舞基本功训练教程》任钢琴伴奏

活动与项目:中国-意大利文化交流,任意大利罗马国家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大师班”钢琴伴奏。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身韵巡礼》项目音乐总监、钢琴伴奏。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赴重庆、成都、武汉、长沙、台湾等地教学交流展示活动所有场次的钢琴伴奏。任全国“荷花杯”舞蹈比赛精品课程展示现场钢琴伴奏。任首届“海峡两岸四院校同台联谊演出”活动总协调人。


上一篇关于举办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通知
下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五)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