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系教育见习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 15:05: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师角色。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系的75名学子于6月15日至6月18日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教育见习学术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彭琛,见习教师吴萍和陈锟出席了本次讲座,并为本次出席讲座的教师们授予了聘书。

《教育见习》是中等师范学校和高等师范院校高年级学生到初等或中等学校进行教育和教学专业训练的一种实践形式,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对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学校生活各方面工作积极措施进行观察和分析,一般不参加实际工作。目的是为了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是实现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是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教育见习分别邀请到了吴俊峰老师,林夏老师,何国安老师和胡家权老师来为同学们进行授课。四位老师分别以《什么是美术作品》、《小学美术教学的实践探讨》、《培养核心素养,着眼学生成长——谈如何做好班级管理》、《谈以素养为本的美术教育》为主题进行讲授,各位老师细致的讲解了众多教学方法和教育注意事项,为与会学子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经过四天的学习和锻炼,同学们在知识积累和教育技能方面的掌握均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他们深深感受到,当代大学生不仅应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更重要的是,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做事。



上一篇艺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五)暨“不忘初心”中国经典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