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山河万里,笔下有色彩万千——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作品展暨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办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 14:20:34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黄豫)“用艺术启迪思想,用交流碰撞火花”。2020年10月14日,艺术学院“2018级抗疫作品展暨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M314和艺术学院美术展厅开幕。本活动分为“分享会”和“作品展示”两个部分,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美术专业教师和2018级、2020级美术系同学参会。

会上,美术系教师涂光璨老师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美术专业课程结构、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介绍,他通过讲述高考中所学的专业与在大学中所学专业的不同,来警醒同学们早点进入学习状态,并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四年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艺术风格。随后2018级学生代表分享自己抗疫期间的美术作品、创作思路、创作历程及对新生的学习建议。冉志惠同学表示,如果想学好专业需要多练多画,敢于与别人作比较,从而学习他人出彩的地方,来丰富自己的专业素养,并且要勤能补拙,每日反思。学生代表何泽玮则通过讲述木匠袁麻子的故事来告诉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种树要种松树,做人要做袁麻子”,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热爱是坚持的基础。随后王沿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最感兴趣的写生路线,分享了很多写生经验,分享了很多对本专业实用APP和书籍,参会同学展露出很大的兴趣,纷纷拍照收藏。最后艺术学院丁明霞书记发言总结,她先是表扬了在疫情期间,即便困难重重,仍然坚持上课与学习的18级同学们,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本次出色的抗疫系列作品展示,随后她也鼓励了各位20级新生们,希望他们在长江大学的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成就。

下午1530分,抗疫系列学生美术作品展正式开幕,2020级新生有序入场,展厅中一气呵成的白描,厚重的油画,惹得同学们时而观望时而拍照,并积极的与参加画展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他们听着学长学姐的讲解,个个都露出憧憬和敬佩的目光,沉思着、想象着将今天的知识和经验该如何展现在今后的画面之中

“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新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勤学苦练,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展示自己的作品。


上一篇艺术学院学术讲座——舞蹈创编漫谈
下一篇艺术学院“百生讲坛”——理论学“习”我来讲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