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术讲座——舞蹈创编漫谈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1 10:30:32浏览次数:

(通讯员:江丹丹)金秋十月、收获时节。2020年10月30日下午14:30,国家一级编导(导演),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首批全国百名“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湖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梅昌胜,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开展了以《舞蹈创作漫谈》为题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峰主持,王书记代表艺术学院对梅主席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梅主席以“学点创作,生命如火”作为本讲引言,从舞蹈的体裁与题材、舞蹈艺术的主要手段、舞蹈艺术风格这三个方面,由浅入深的为师生们进行逐一分析讲解,从创作思维、创作实践手法给予了大家多方面的启示,使大家对舞蹈创编有了更深层的认知。讲座结束后梅主席现场根据艺术学院舞蹈系学生原创的三个小舞段,进行实践指导,充分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再次对舞蹈创作当中的具体技法有了更明晰的认知。此次讲座评议人,国家一级编导、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魏军,在评议时说到:“在梅主席众多头衔中,最吸引自己的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这一称号,本讲的内容可以说是梅主席将个人几十年从事艺术创作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高浓缩的传授给了大家,作为他本人也是收获良多!”  同学们认真聆听完本次讲座后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突出,形式与内容丰富,大家都受益匪浅。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梅主席在讲授过程中的状态真可谓“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此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进了师生们的学术交流。师生们从梅主席身上感受到了艺术工作者生命不止创作不息的精神,看到了艺术家对艺术创作永葆热情的状态。

 


上一篇 “艺术+”新生入学教育升旗仪式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心中有山河万里,笔下有色彩万千——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作品展暨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