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合唱音乐会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1 22:00:23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渊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江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合唱音乐会于2019年5月31日举行。这也是近十年来长江大学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的合唱音乐会,这场高规格、高质量的音乐会让近千人的长江大学东校区大礼堂座无虚席。

整个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追忆往昔”回顾了历史经典名作。伴随音乐的响起,一首慷慨激昂的《洪湖水浪打浪》拉开了合唱音乐会的序幕。《闪亮的日子》、《让我们荡起双桨》、《城南送别》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在长江大学地平线合唱团、长江之声合唱团和老教师合唱团的精彩演绎下,让现场听众沉醉其中。由党委书记朱业宏原诗、傅小草编曲的原创歌曲《给你我的手》更是将本次音乐会推向高潮,优美的诗词和动听的旋律迎来观众一致称赞。

142DF

在第二篇章“逐梦长大”中,首发了三首与长江大学校园题材有关的原创歌曲《逐梦》、《俏红颜》、《长江!长江》。这些歌曲的词曲都是由长江大学的教师完成,华丽的词藻和独特的旋律给现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第三篇章“歌颂祖国”中,合唱队员们用美妙悠扬的歌声颂扬了伟大祖国的锦绣山河及70年来的巨大变化,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之情,充分展现了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家国情怀。压轴曲《我和我的祖国》点亮全场,歌声时而空灵纯净、时而浑厚宏亮,表达出广大师生对祖国的深情及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

13BFF

整场音乐会节目的形式和内容都充分的表达了莘莘学子歌颂伟大祖国的家国情怀,通过艺术手段的加工处理反映了我校学生思政教育及专业教育的特色和闪光点。用音乐专业独有的舞台艺术魅力展现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实现真正意义的立德树人,更好地落实和实践党的教育方针。

(编辑:陈渊宇)

(图片:胡梦昕)


上一篇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我院举行2019毕业季师生篮球友谊赛
下一篇征兵宣讲大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