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英雄之心,铸青年精神—艺术学院2023级新生参观“10·24”英雄纪念馆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9 10:00:38浏览次数:

为宣扬社会正气,加强2023级新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全教育意识,10月18日,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新生代表团参观了英雄纪念馆,这次实践活动加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对英雄们的敬仰之情,引起了学生的感慨和向优秀榜样的看齐意识。

一楼大厅宣讲员热情的为我们介绍了优秀的长大校友,他们在不同领域的卓越成绩激励学生们前进。

 

二楼集中讲述了长大学子奋不顾身救人的感人事迹,2009年的1024日,于宝塔河段,在突发落水的俩名同学的情况下,十几位名同学结为人链下河救人,虽然成功救出,但也遗憾的失去了几条年轻宝贵的生命。陈及时、何东旭,方招遗憾抢救无效,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同学们为学长学姐的见义勇为感动的静默肃立,不少女同学潸然泪下,此次事件在当时引起了广大的影响。社会群体高度关注学校领导分外重视,党中央甚至都前来慰问,广大市民自发的为三位见义勇为的大学青年送行。同学们看着相关图片听着介绍一个个挺直腰杆,对故人保持最大的敬意。

10·24英雄集体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新诠释了新时代的道德规范,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1026-1028日期间,我院组织各班学生线上学习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反响良好。

生命只有一次,一如春花浪漫花儿,但凋零不再重来。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注重生命安全的重要,自发的引导,其他同学加强这方面的关注,向前辈学习,与榜样靠齐。

 

 

 


上一篇【基层就业典型事迹】点亮乡村孩子的未来:小学教师臧乐源的先进事迹
下一篇艺术学院开展10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