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 11:58:08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彦凝)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研究生生活,解答他们在学业、生活及实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论文发表、课题申报、证书考取等方面的经验,525号,我院研究生会在Y208特别举办了学术文化节活动——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陈盈盈、何健,学院研一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活动目的及活动流程。随后学长学姐们分别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分享。

会议照片5.24

交流会上,陈盈盈学姐上台发言。就如何学习,如何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中取得成绩,以及如何有意义不虚无的度过研究生三年进行交流,鼓励学弟学妹们从入校开始就要踏踏实实学习,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合理分配时间,开阔眼界,准确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何健学长分别从省国级竞赛、时间规划、学习方法以及找工作经验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自己观点和看法。特别强调了研究生三年要做好清晰目标的规划,听好每一堂课,重视每一次学科项目和考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同时,他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以自身行动为例,向同学们说明:研究生不只有学习和科研,更多的是丰富自身的阅历和人生经验。

分享结束后,学生们都抓住机会向学长学姐询问在学习、生活上的疑惑。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群贤毕集、群英皆聚,新生老生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经过此次交流会,学弟学妹们可以借鉴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做好自己的研究生规划,并为之努力,度过更加充实、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会议照片5.24.2

 


上一篇艺术学院开展“520”友善关爱节活动
下一篇艺术学院2022年考研表彰暨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