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一)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 15:53:46浏览次数:

不惧风雨的长大女生,真美!

近日,今日头条、镇江日报报道了我院大二学生尹睿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

尹睿宁是我院视觉传达专业大二学生,21岁的她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寒假期间从湖北荆州市回丹阳老家后,进行了自我隔离14天,之后又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的举动深受当地居民的点赞。

8d8bed6b394a3fcd52b80e9e64af4f65

111日,尹睿宁按计划从湖北荆州市出发回家。当时,她做好了充足的防护——口罩和手套。当天16点左右,尹睿宁坐高铁抵达丹阳,5个半小时的行程中,尹睿宁没有摘口罩、手套,没和任何人交谈。当天晚上21点左右,尹睿宁回到家,主动联系社区说明自已的情况,然后她就把自已隔离在卧室里。因为从湖北回来,她担心自已被传染,就准备把自已融离14天。

fe2ef76e52b5b3813b5c921868c9069e

126日,隔离期结束后,尹睿宁放弃了轻松的寒假生活,打电话到丹阳云阳街道紫竹园社区,主动请缨参加社区投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云阳街道紫竹园社区有5008户、12328人,为了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做好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门员”,社区三天一循环地对所有小区住户信息摸排、登记。尹睿宁每天准时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做好自身的防护的前提下,不分昼夜逐小区、逐楼栋、逐户进行了第七轮的住户信息摸排和宣传发动民居主动线上申报“镇江健康码”。

e7f1fddfc3d379e17318a5e3c2957d96

“房不漏户,户不漏人”是尹睿宁在岗位上的承诺。为了这个承诺,一个多月以来,尹睿宁戴着“疫情防控”的红袖章,带着登记册和笔,每天起早摸黑,风雨兼程,手冻冰了,腿走累了,她仍然义无返顾,一直坚守在防控战疫一线。遇到熟悉的邻居问到她,“小尹,你怎么也来上门登记信息呀?”每当此时,她总是笑着说,“防控疫情要紧,我只是做了一些小事!”


上一篇艺术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二)
下一篇 “大学生定向越野”大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