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8 16:19:15浏览次数:

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917日晚,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庄重典雅的音乐厅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学峰、副院长马春明、副院长彭琛,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丁明霞主持。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舞蹈11901班郑玉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自己与大家相聚在长江大学的幸运与感激,以及与大家一同提升自己的决心和追求:用青春诠释今日的梦想,用汗水锻造明日的辉煌。美术QZ181王亚东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通过自己四年的的大学生活和一年的研究生生活,告诫全体新生,在大学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好好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在认真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考取英语,教师资格证等各种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广泛听取各种学术讲座,积极踊跃的向党组织靠拢,使自身知识一天天增加,思想一天天拓宽,逐渐走向成熟完善。

音表11901班班主任孙鹏飞博士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学的功用是什么,大学里要做什么,大学里要学什么”孙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与生活之路不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同时也是给所有的新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生涯规划课。他希望同学们将每日的闲暇,多分些给经典的书卷、优美的旋律、舞动的脚步,灵动的画笔,让自己的梦想在大学的舞台上尽情绽放!

开学典礼的最后,党委书记王学峰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437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寄语全体新同学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插上二个翅膀,一个叫“理想”,一个叫“毅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构建二个支柱,一个是“科学”,一个是“人文”,要认真做事,严肃做人;三是希望同学们爱吃二样东西,一个是吃苦,一个是吃亏,要时刻告诫自己做人不怕吃亏,做事不怕吃苦;四是希望同学们配备两个医生,一个叫“运动”,一个叫“乐观”,因为运动使人身体健康,乐观使人心理健康;五是希望同学们记住两个秘诀,一是“健康的秘诀在早上”,一是“成功的秘诀在晚上”,要科学合理利用好业余的时间。

短暂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在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中落下帷幕!入学典礼结束后,19级年级辅导员张江莉老师向新生们公布了近期安排,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完成军训,认真学习好国防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以一场标准规范的汇报表演,为即将到来的祖国母亲的70周岁生日献礼。

 

 

 


上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第十周安全卫生大检查结果公示
下一篇我院开展2019年6月份考风考纪大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