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1 10:45:54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艺术学院于9月9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杜国锋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精心准备。会前,专门召开艺术学院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章、党内法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的需检视整改的问题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马小佼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和个人需要说明和报告的事项等9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12个方面的要求,作了剖析检查,深挖问题症结,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小佼带头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觉贯彻党中央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真正做到交换思想、坦诚相待,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第二督导组组长杜国锋做点评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希望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提出的专业建设问题要加强思考。同时要继续加强学位点的建设,要在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搭建一流学科平台、产出一流科研成果等方面下功夫。在就业方面要深入思考师范教育的优势,凝练学科特色,谋划大事,打一场漂亮的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小佼做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落实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阶段目标,确保整改落地落实,成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上一篇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份集中学习
下一篇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综合督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