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人链”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 16:45:04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渊宇)为了促进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众志成城、共结“生命之链”的团结协作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的无私奉献品格。我院(组织单位:团委组织与培训部)于2019年10月组织各年级开展以“弘扬‘人链’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会。

本次10月主题团会,各支部团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和讨论,首先在开展10·24“人链”精神学习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10·24英雄们胸怀祖国,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学习了他们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主义气概。“人链精神”是“长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涵为“广纳百川、润泽万物,推陈出新、百折不回”。在新时代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大讨论中,大家不仅深刻地理解了“人链”精神,更深切感受到了在普通群众中也蕴藏着的推动社会进步的平凡而又伟大的力量,增强了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将使他们成为在宣传新思想、适应新时代的道路上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此呼吁我院学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他强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是需要英雄,更需要英雄精神。望我院学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字一句铭记在心,不仅要推动中华传统美德薪火传承,更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将大灾大难,大是大非等关键时刻涌现出来的英雄精神升华为平时生活中的现实表现。积极为社会奉献爱心,争做有道德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胡雅莉)

(图片:胡雅莉)


上一篇艺术学院开展10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艺术学院党委举行专题五、六研讨交流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