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20级教育实习分享会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 10:24:55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泽浩)20221124日下午四点,20级教育实习分享会在13教如期举行。

 在分享会上,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位长相与我们相差无几的19级学姐和她精美的ppt。学姐分享了她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这期间他给我们讲诉了实习期间的种种问题:与在校老师的人际关系,与学生们的人际关系,与家长的人际关系,以及最重要的如何从一个学生转变成老师。从学生的角色转变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真正把课堂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从教室的模拟教学变成面对面教学。她向大家介绍了在备课、教学、旁听和总结中不断磨炼、提升自己的真实案例,并为大三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接下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实习心得分享后,张佳怡学姐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八年级的音乐示范课,让我们了解了中学音乐课堂的教学模式。在报告会的尾声,齐瑜老师还对目前中小学音乐课的新课标做了解读,讲授学姐在分享会上没有提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并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

实习,是一个大学生一段可贵的经历,他让我们开拓视野,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习,又是一种对一个大学生专业知识的检验,它是我们从理论走向实际,校园走向社会的必经之路。是我们巩固知识,完成学生到老师角色转变的第一步。教学是一个螺旋式前进的终身学习过程,想要当一名好教师,困难和挑战是必不可少的,克服他们的成长也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在努力储备专业知识的同时,让我们怀揣期待,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33f48127177b23f5eb7ba30761246eb1b3a333772491fb471e1bc42e34d0f3



上一篇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集体在线参加研究生导师论坛
下一篇2019级舞蹈专业实习分享会有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