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专业(师范类)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 14:08:46浏览次数:

舞蹈学专业设立于   2002   年,在原荆州师范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舞蹈表演方向的基础上设立。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是:加强基础,拓宽专业,提高能力,培养素质,办出特色;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提高教学质量与科研(创作)水平为重点,建成湖北一流、国内知名、有民族特色的教学、科研、创作和艺术实践为一体的舞蹈人才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该专业以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舞蹈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够在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及社会文化部门、艺术(文化)团体从事 舞蹈教学、舞蹈表演并具备一定舞蹈创编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主要有:中国古典舞基训和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基训、现代舞、舞蹈编导、剧目、舞蹈概论、舞蹈欣赏等专业课,并根据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 ,开设了基础乐科、音乐欣赏、器乐等音乐类课程。该专业在教学、科研、创作和艺术实践等方面成果丰硕,师生创作的舞蹈剧目,在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大小型比赛中荣获优异成绩,并多次参加中央、地方电视台等文艺晚会以及赴香港、韩国等地进行对外文化交流的大型演出活动。

舞蹈专业招生范围面向全国,生源质量稳步提高。近五 年来,学生就业情况良好,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 以上。就业部门涵括 中小学、高等院校、艺术团体、群众文化馆、企事业单位等 。

本专业重视学生的艺术实践 ,积极创作、排练舞蹈节目参加各级演出、比赛。 如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式演出、全国第二届智力运动会闭幕式演出、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演出、长江大学科技文化行大型文艺演出等。曾连续获湖北省第四届、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一等奖;湖北省“金凤杯”舞蹈比赛创作二等奖、表演三等奖;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巴山舞比赛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10余项。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