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国锋参加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工党支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 10:13:54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谋跨越,奋发有为谱新篇。12月14日,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工党支部在Y207会议室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杜国锋、音乐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师生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并特邀了音乐系部分民主党派教授代表列席参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音乐系教工支部书记饶婷婷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在音乐系党员付磊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在场中共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阶段,田泓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并结合课件对“党章的总纲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理论学习环节,通过朱琼老师、邹敏老师、朱波老师等的党员领学、以及视频学习等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的指示精神、11月27日习近平主持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会议精神、11月28日湖北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

在微党课环节,刘波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向大家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他在讲授中说,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


在主题研讨环节,四位教师党员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如何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琼老师表示,要把我们的教育教学放在更高层面去看待,要关注国家的发展和学生的需求,关注社会的变革和时代的进步。孙鹏飞博士表示,我们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形成健康的人格,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梁明明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继续砥砺奋进,就是要有大局观念、进取之心、责任担当,用我们的知识、智慧和热情,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宋曼老师表示,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主动融入中华文明独特品质和文化基因,弘扬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力量,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四名音乐系的学生为大家表演了合唱《念红军》,悠扬动听的歌声,让大家沉醉其中,营造出颂党、敬党、爱党的浓厚氛围。

最后,杜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近几年来音乐系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谋求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让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观念和规范意识教育,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篇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