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美德,争做诚信学子”-----艺术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 09:56:42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杨婷)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挥诚信精神在新时代的教育引导作用,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艺术学院在2021年5——6月对全院学生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一、宣传诚信,增强诚信意识

2021年5月31日学工办黄老师在艺术学院y210开展毕业年级学生诚信还款、诚信就业专题教育。会议通过集中培训、个别答疑,深入宣讲生源地贷款还款流程、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促使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树立诚信观念。

2021年6月2日学工办黄老师在艺术学院会议室对三年级学生开展开展学校资助育人体系、资助政策、资助流程、生源地贷款工作等培训,广泛宣传学校资助工作内容、形式和要点,提高精准资助育人的效果。

二、弘扬诚信,召开“英语四六级暨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2021年6月2日下午,在艺术学院会议室由学工办黄燕老师为一年级学生干部组织召开“英语四六级暨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会上黄老师围绕诚信的含义,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特点,诚信的表现等方面讲述了何谓诚信,并通过真实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失信行为的惩戒。号召同学们保持严谨求实的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考试纪律,一丝不苟,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用诚实的考场作风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用诚信的态度来证明自己的风尚。会后,一年级各班开展“诚信应考,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三、践行诚信,参与公益劳动

2021年6月4日,艺术学院学生志愿打扫教学区卫生,美化学院环境,感恩母校,从点滴做起。

通过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使同学们对诚信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显著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全方位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进一步在全院形成“诚信资助,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诚信美德,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大学生。



上一篇艺术学院“万人创百星”风采展示
下一篇艺术学院2021-2022学年团委、学生会组织干部任前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