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培训会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 23:12:42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增强大家对学术论文的认识,增加大家参与艺术研究的自信心和热情,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和学术论文写作水平,2020916日晚上7点在艺术学院召开学术论文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会由学工办梅浩林老师主持,副院长彭琛,党委副书记丁明霞,以及诸多拟升学的学子们参加本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是学术表达逻辑、论文发表要素、论文写作的语言要点、发表过程、写作修辞艺术、论文修改与编辑等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并且融入讲解了大量的写作例子,带领着学员从点到面串联起学术论文发表的方方面面。培训过程中党委副书记丁明霞表示,学院教学办公室要着眼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帮助全院师生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更好地在国际期刊,尤其是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科研成果。她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做出贡献。学术论文是对某个科学领域中的学术问题进行研究后表述科学研究成果的理论文章,讲求具有学术性、科学性、创造性、学理性。论文内摘要简洁明了,关键词用于标示关键主题内容,体现的创造性成果或新的研究结果。论文里面的材料要清楚,描述方法要详略得当。此次培训不仅仅对中文论文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英文水平,这对于想发表国际论文的人也很有帮助。老师建议学生们自己私底下可以多写一写,找找老师改一改,讨论一下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提问踊跃,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学术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学生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破解了选题、开展学术研究、分析研究结果过程中的困惑,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会通过为师生搭建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服务平台,不断推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学术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上一篇艺术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
下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兼职辅导员名单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