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师范专业《教育见习》课程系列讲座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3 20:37:18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7日至6月2日,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课程训练。本课程为师范类专业学生的必修课,是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大三学生很重要的一次集中学习与训练,涉及音乐学、美术学、舞蹈学三个专业方向。本学期,该课程除了进行听课、评课、小组讨论等常规项目之外,特别邀请了一批在一线教学工作岗位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经验,且业绩突出的中学老师进校开展系列讲座。

本系列讲座不仅邀请了与专业相关的科任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分析了课堂教学的方法与构思,还邀请优秀班主任交流了班级管理的方法与措施。


6月1日下午四点至五点半,荆州市实验中学优秀班主任王用华老师给我们带来了第一场《班主任工作漫谈》的专题演讲,他用生动又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担任班主任二十年间的种种经验,提倡建立“班干部制度”和使用“班级积分制”,并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关于班主任培养的九点意见。

6月1日晚七点至半点半,荆州市北门中学优秀美术教师刘虎老师在艺术学院小剧场为艺术学院八十余名美术学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如何上好一节高中美术课》的专题讲座,主要介绍了美术课程的课程性质、基本理念和美术课程的多样化。


6月2日下午两点,实验中学优秀美术教师刘以兰老师在艺术学院小剧场进行了一场常规课的现场示范教学,强调美术课程是一门为学生也为自己带来强烈“幸福感”的课程,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美术常规课”和“美术参赛课”不同的教学与备课方法。


6月2日下午四点,荆州市实验中学优秀班主任胡承武老师为带来了题为《班主任工作的人性化管理》,胡老师提倡“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并对如何成为一个班主任提出了四个明确要求,强调班主任工作中要注重一个“情”字。


(通讯员 伍娅丹)



(责任编辑:nrgl)



上一篇长江大学2017年励志诚信教育月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