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春季学期心理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 14:26:4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展开心理健康教育,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202255日在长江大学东校区12302举行了春季学期心理骨干培训。此次培训由辅导员张江莉主讲。

培训开始,张江莉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压力的定义,以及为什么会有压力,其中重点讲解了三大压力源即生物性、精神性和社会环境性,并与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压力的本质。培训中提到压力是把双刃剑,适度的心理压力或应激,对驱动机体适应环境是有利的,它可以提高机体的警觉水平,动员机体内部的潜能,以应付各种变化的情境和事件的挑战,重点与同学们分享压力过大时该如何去做一些调节与平衡,告知同学们应该如何正确面对压力,举例讲解运用识别、关照和化解,将压力转化为促进自我行动的动力,以及其他的关于排解压力的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正确地认识了压力,意识到了压力的作用,学会了面对压力时的自助与助人途径,促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宣传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 

    85db5789739672505a30fa15f2b294e

 


上一篇艺术学院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拟定)
下一篇艺术学院成功组织和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