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院学子获第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原创设
10月12日,2021第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原创设计展评选结果揭晓,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数位同学获得奖项,其中以夏紫轩同学为主创的设计作品《四季岳西 美美与共》荣获优秀III类奖(铜奖),以晏燚豪等同学为主创的15余幅设计作品获入围优良作品奖。智慧城市奖是由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智慧城市人居专业委员会发起,旨在充分展示国内优秀的城市建筑设计、环境艺术、景观设计等作品,推动智慧城市理念,助力智慧城市人居环境及城市设计... (2021-10-13)
情系母校,心怀感恩——我院举行校友
(通讯员 陈志雄)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2008级音乐学专业优秀校友湖南湘江钢琴(国际)乐器厂和湖南韵桀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岳龙向我院捐赠5万元现金及5万元的钢琴设备,主要用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捐赠仪式于9月9日下午在艺术学院y210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学院副院长梁明明老师主持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副院长马春明代表学院向赵岳龙颁发了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证书,对赵岳龙同学感恩... (2021-09-10)
艺术学院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第一
8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学峰主持。会上,副院长彭琛就开学第一周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其次,党委副书记丁明霞对新学期学生返校、女生寝室搬迁、各班班会、工会工作做了详细安排;然后,副院长梁明明通报了研究生课程安排、职称评审和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副院长马春明对财务报账相关规定作了解读,并通报了教学楼维修工作进展。院长... (2021-08-29)
我院李曼老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
7月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我院教师李曼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决赛,并荣获中级组三等奖。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承办。大赛共有31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共有199门课程、300个教师团队进入决赛。经过湖北省省赛,遴选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 (2021-08-03)
艺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7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学峰主持。会上,党委副书记丁明霞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后续工作和2021级新生班主任的聘任事宜做出部署。其次,副院长梁明明安排了7月9日的研究生夏令营和暑期科研工作。然后,副院长彭琛通报了优秀教师材料上交情况和一流课程申报等情况,并对教学大纲的修订修改作了安排。副院长马春明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经费使用情况作了... (2021-07-06)
热烈祝贺艺术学院师生获得“七一”表
7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七一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上,艺术学院党委、音乐系教工党支部和五名师生荣获表彰。艺术学院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委”,音乐系教工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陈志雄老师被评为“长江大学模范共产党员”,饶婷婷老师、黎丹老师和2019级研究生荣雪被评为“长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霞荣获“长江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07-02)
艺术党课别样红 党史学习意正浓
艺术学院党委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不变,百年文艺讴歌时代万紫千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了一堂堂别出心裁、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党史学习专题艺术党课。艺术学院全体师生作为党课讲述人和表演者,以歌曲演唱、器乐演奏、舞蹈展演、绘画、书法作品展等多种艺术形式传承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截至目前,党... (2021-06-28)
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
《长江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六)暨“艺圃”第七届湖北省美术节美术与设计作品展》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于6月28日上午9:30在艺术学院展厅隆重开幕。作品展还邀请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等荆州市其他高校的师生参与,共收集150余件绘画设计作品。作品题材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抗疫等重大主题进行创作;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充分表达了艺... (2021-06-28)
艺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6月23日,艺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在“腾讯会议”上以在线形式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学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首先由党委副书记丁明霞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就业情况和2021级新生的迎新工作初步安排。其次,副院长彭琛安排部署了期末考试、成绩录入、修订教学大纲等近期教学工作。然后,院长曹军就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和科研发展、人才引进、外聘教授等方面作出了安排和要求。最后,党委书... (2021-06-24)
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系教育见习学术讲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师角色。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系的75名学子于6月15日至6月18日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教育见习学术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彭琛,见习教师吴萍和陈锟出席了本次讲座,并为本次出席讲座的教师们授予了聘书。《教育见习》是中等师范学校和高等师范院校高年级学生到初等或中等学校进行教育和教学专业训练的一种实践形式,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对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育教学、... (2021-06-22)
共142条  2/29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