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艺术学院舞蹈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二
(通讯员:马子钰)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激发学生的表演兴趣。4月21日上午,艺术学院舞蹈系在y210教室举办了“戏剧与表演”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魏军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舞蹈系主任董柳莎主持。讲座中,魏军老师以舞剧《红色娘子军》和《白毛女》切入主题,指出戏剧是将众多艺术形式聚合在一起的综合艺术。系统介绍了中西方戏剧发展方向,并从历史的角度阐释了中国戏剧由简到繁... (2022-04-21)
艺术学院舞蹈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一
(通讯员:马子钰)2022年4月18日上午,艺术学院舞蹈系特邀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周晶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群文舞蹈创作刍议》的讲座,分享了她在舞蹈创作中的精彩故事!周晶老师是湖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主持编导、创作《击壤歌》获中国第十八届群众文化最高政府奖;主持编导创作的表演唱《五虾闹鲇》获湖北省第四届艺术节楚天群星奖等。“扎根自己的地方,创作地域的作品”。 周老师声... (2022-04-19)
艺术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通讯员:朱雨)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我院于3月24日在艺术学院Y208、W202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潘友刚教授、学院教学副院长彭琛、学院教学督导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副书记丁明霞和各系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本次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部分,二者权重分别为25%、75%。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比赛中,三位参赛老师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 (2022-03-25)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
2022年1月26日,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联合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共同组织的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决赛公布最终比赛结果。我院研究生辛昊雨作品《洪湖水,浪打浪》(聂贞萍老师指导)荣获三等奖,本科2018级刘嘉桐作品《民歌的体裁》(齐瑜老师指导)荣获二等奖。据悉,此次大赛全国共有127所高校参与、1987件作品参赛,是一场规模较大、覆盖较广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 (2022-03-09)
我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推出原创歌曲MV
近日,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邀请,我院傅小草老师担任2022“鄂藏一家亲”元旦晚会音乐总监,并与山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贺云松共同创作了歌曲《我爱这辽阔的地方》。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该歌曲以援藏工作者的视角抒发了他们对神山圣湖、雪域高原的热爱,表达了对援藏工作者的敬意,同时也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据悉,长江大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接到任务后,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制作,完... (2021-12-27)
艺术学院与运城市绛县人民政府签订合
12月16日,长江大学艺术学院与山西运城市绛县人民政府在艺术学院会议室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学院院长曹军、党委书记王学峰、绛县副县长张维华等一行十二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上,曹军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建院历史悠久,长江大学校园文化浓厚,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通过在绛县设立实习基地、培训平台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在科技成果转换、技术服务咨询、人才队伍建设、联合办学等方面加强校地合作,有利于提高... (2021-12-17)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艺术+”悦
为全面提高艺术学院培养质量,学院于11月25日、12月2日、12月3日推出了三期“艺术+”悦读坊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学业管理,扩宽学生艺术视野、丰富学生情感和想象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和创新意识;了解艺术创作媒材和创作思维方式的多元化,从而提升个人艺术文化素养。进行读书分享的是学院艺术硕士美术、舞蹈方向研一的8位同学,他们选择了自己所阅读的书籍进行读书分享。为了此次活动,8位同学精心制作了课件,将书中重点内容以... (2021-12-06)
艺术学院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12月3日下午,艺术学院学术讲座在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三峡大学民族学院王祖龙教授,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及专家函评漫谈。本次讲座由院长曹军教授主持,学院各专业的近30名教师前来学习。会议伊始,曹院长对王教授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接着由王教授作为主讲,进入会议的主题。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王教授分析了近几年艺术学课题申报的基本趋势;第二部分,王教授详细讲解了如何选题。通过王教授详细的... (2021-12-06)
艺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了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打造平安校园。2021年12月2日下午两点半在艺术学院小学楼后开展消防安全普及讲解培训。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班级学生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活动伊始,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案例,列举了一些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实例,说明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紧接着讲解人员结合着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 (2021-12-03)
艺术学院2021年​“艺术+”师范生教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范生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帮助我院学子们充分理解教育实习目标和要求,进一步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涉及范围和作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2点,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分别举办了“艺术+”师范教学分享大会。 分享会由师范专业指导教师齐瑜、张冬琦、吴萍老师指导,18级6名优秀教育实习生进行分享,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展现自己充实的实习生活与成果,内容丰富充实,启发性强,... (2021-12-03)
共214条  8/22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