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艺术学院邀请陈义文来院讲座
由艺术学院组织的《书籍设计与装帧》讲座于9月30日9:00-10:30在艺术学院M314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书籍设计师、唱片设计师、UNLOOK_lab合伙人陈义文主讲,陈义文以书籍设计为线索,讲述了书籍设计的背景,如何设计一本书这两个部分进行讲解,如何与客户的沟通、再设计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一些内幕观点,并通过它们的串联,阐释了书籍设计的意义以及书籍设计的发展历程。此次讲座由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全体教师、以及2020级... (2021-09-30)
学术讲座——书籍设计与装祯
讲座主题:书籍设计与装祯主讲人:陈义文,北京UNLOOK-lab讲座时间:9月30日上午9:00-10:30讲座地点:M314主讲人简介:陈义文(Alvin Chen)现居北京UNLOOK_lab合伙人,书籍设计师、唱片设计师。从事书籍及唱片设计工作六年,曾参与PRADA荣宅品牌设计、独立担任陈鸿宇2015至2018年间专辑及巡演视觉设计等。现负责《麓客》改版及设计工作、参与《知日》设计工作。目前与多家出版社及歌手保持良好合作关系。2014—2017 XXL STUDIO(... (2021-09-22)
第八届“长江之春”音乐季——江城大
(通讯员:王诗妍)2019年12月19日下午2点半,我院在Y210教室举办了第八届“长江之春”音乐季——江城大学生艺术讲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老师胡满春主持,胡满春老师是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创始人,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普通高校音乐联盟理事,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胡满春老师长期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注重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方法的创新,任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期间,带领音... (2019-12-20)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十)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十)讲座主题:音乐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主讲人:孙凡 教授学术主持:董焰 教授主办单位: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单位: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长江流域田歌形态与地理分布数字化研究》项目组讲座时间: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上午9:00讲座地点:长江大学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专家简介:孙凡,武汉音乐学院学报《黄钟》副主编、音乐学系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 (2019-06-21)
中国古典舞身韵谈
中国古典舞身韵谈主讲人: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 王伟教授       撰稿人:邹小燕  李萌     2019年6月7日,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莅临艺术学院,开展《中国古典舞身韵谈》讲座。此次讲座由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承办,长江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彭开智副院长主持。王教授通过对艺术家欧阳予倩、叶宁、崔承喜的介绍,认为中国古典舞是从戏曲艺术中脱胎而来;并认为舞蹈艺术家李正一、唐满城都立足于从元素到短句到组合的教... (2019-06-10)
“心中有画,指尖传情”——长江大学
“心中有画,指尖传情”——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学术讲座撰稿人:余含烨​6月7日,端午佳节之际,我院邀请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音乐教研室主任覃超教授开展主题为“心中有画,指尖传情”的舞蹈钢琴伴奏技巧技术应用探究——中国古典舞钢琴伴奏技术技巧应用讲座。此次讲座由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承办。在讲座的开始,覃超教授首先为我们讲述了音乐与舞蹈之间的关系,认为“音乐是舞蹈的灵魂,包含并决定着舞蹈的结构、特征与气... (2019-06-10)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 (八)
讲座课题:高登Edwin Gordon音乐学习理论Music Learning Theory及工作坊实践讲 座 人:屠明博士(Dr. Catherine Ming Tu)时 间: 6月11日16:00地 点: 11教学术报告厅屠明博士(Dr. Catherine Ming Tu)简介: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金斯威尔分校(Texas A & M University)音乐教育系副教授。曾任教于密利金大学音乐教育系。现任德州WHD奥尔夫分会的主席,德州教育家协会14区大学部主任,国际教育研究和评审期刊的审稿员。研究成果多次发... (2019-06-09)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七)
主 题:声乐教学中的演唱技巧与风格研究主讲人:美国印第安纳波尔州立大学音乐学院 钟玫 教授时 间:2019年6月6日下午两点半地 点: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钟玫教授简介:女高音歌唱家,美国印第安纳州鲍尔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博士学位(DMA),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硕士学位(MFA)。现任美国音乐协会国际音乐大会筹办委员会委员。钟玫师从美国著名声乐指导艺... (2019-06-04)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三)
讲座题目:自然歌唱的情、形、字、气、声、韵讲座人:冯家慧时间:2019年5月15日下午14:30地点: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冯家慧教授简介:冯家慧,中共党员,武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艺62年,从教54年,一直对声乐演唱与教学进行实践,硏究,培养了大批学生,并于1995年举办了"春蚕之声"师生独唱音乐会,分别在1997年,2002年,2013年举办了"秋之恋歌""报答""慧韵心声"三场个人独唱音乐会,2016年举办研究... (2019-05-13)
艺术学院2019年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空间重构——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赛的参赛指导与探讨 讲座专家:何雨清 (长江大学 艺术学院)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1日 14:00-17:00 讲座地点:艺术学院 m414 内容介绍:随着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运动的浪潮,我国城乡规划布局将面临巨大的变革。自然空间、生态空间、公共空间、文化空间越来越成为学术界关注的焦点。各大国际景观竞赛也将目光锁定于此,审时度势,把“空间重构”定为本年度研究主题,旨在从风景园林视角... (2019-04-09)
共13条  1/2 
首页上页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