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艺术学院2020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
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文件精神和教务处《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制定艺术学院2020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一、成立领导小组成立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教学管理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2021-01-01)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创新人才培育
为探索创新人才培育机制,推进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有效衔接,根据《长江大学“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实施办法》(长大校发〔2019〕129号)文件精神,遵照教务处统一部署(相关链接见: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83/7073.htm),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选拔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一、领导小组组 长:王学峰副组长:彭琛、马春明、丁明霞成 员:李强、张广沙、欧阳尚海、陈琨、董柳莎、张冬琦秘 书:朱雨、张... (2020-11-02)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研究生夏令营
(通讯员 石苗苗)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我院学科、科研及研究生培养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来我院深造,7月10日,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院举行了线上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艺术学院书记王学峰、副书记丁明霞、副院长彭琛、马春明、研究生院招生办黄龙主任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和96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其中外校大学生13人。活动上,副院长彭琛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艺... (2020-07-10)
疫情下的新挑战(三)——《视唱练耳
开课院系: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音乐表演任课教师:李曼授课对象:艺术学院音乐学/音乐表演19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措手不及,毋庸置疑这是一场灾难,是对每个人的考验。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我们的家园,这不仅仅是态度和热情,还包括能力和方法。网课声声情,春风拂面迎。抗疫期间不能按时返校学习,学生们居家不出门,大家只能借助网络实现“停课不停学”,这对我们艺术类传统授课制... (2020-05-25)
“设计,与爱同行”——环境设计专业2
毕业设计是学生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告别“演出”,疫情的到来阻止了同学们出门的脚步,却阻止不了他们对设计的热情,此期展览针对环境设计专业所涉及的具体内容,需要分析与平衡众多的因素,例如生态、商业、艺术、心理学等等,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符合设计需求的多样化的要求。其实真正的设计是没有办法平衡这么多的内容的,所以找到准基准点再去对应复杂环境的变量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让我们开始欣赏第二期优秀的设计作品。 作品... (2020-05-22)
“设计,与爱同行”——环境设计专业2
​又是一年毕业季,蓦然回首,已匆匆四年。四年的学习,四年的积累,四年的青春汇聚成了本次“设计,与爱同行”——环境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设计展。本次设计展将分为四期展出。同学们希望把本次毕业作品展,献给学校,献给老师。这是第一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作品一设计题目:城市公共休息区的模块化设计研究设计作者:陈婕妤设计说明:本项目的设计主要是针对在城市中活动的群体,为他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下提供一个临时休息、放... (2020-05-20)
疫情下的新挑战(二)——《人物线性
2020年年初,来势汹汹的疫情,将我们隔离在家,但是这并不能阻挡同学们求学的热情与欲望。为了应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各位老师摇身一变成为了教育“主播”,将我们的课堂搬到互联网上,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感受精彩课堂。当然同学们对于这种不同于平日的教学方式,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配合。让我们一起走进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组,看看他们的线上教学日常。课程名称:《人物线性素描》开课院系:... (2020-04-21)
疫情下的新挑战(一)——《招贴设计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众志成城的中国以超乎寻常的气魄与疫情展开决战。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各行各业同舟共济、各显身手,在全员抗疫时,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们也同样结合大广赛以他们特别的方式来应援着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鼓舞抗疫的信心。在大三下学期的《招贴设计》课程​,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专业课程的教与... (2020-04-13)
视唱练耳学科座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通讯员:孙逸飞)为了让我院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培养方向,针对学生专业差异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在学习中规范视唱练耳的考核过程,我院于2019年11月20日上午10点在艺术学院Y207举行了以视唱练耳为中心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段碧垒老师主讲,不仅邀请了我院行政副院长马春明、各科音乐老师,还邀请了来自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李金华、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李丽娜及几位青年教师。座谈会伊始,两校... (2019-11-20)
2017-2018第一学期声乐课程安排表
2017-2018第一学期声乐课程安排表年级专业起始周周学时学生名单教师姓名学时1862728660714级音乐表演11-18周2王旭彤/宋佳佳/程玥/聂贞萍15级音乐表演2-17周2赵陈竹聂贞萍15级音乐学2-17周1张钟灵/许文博/鄢炜/邓文青.. (2017-09-05)
共65条  6/7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