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 (八)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9 10:20:55浏览次数:

讲座课题:高登Edwin Gordon音乐学习理论Music Learning Theory及工作坊实践

讲 座 人:屠明博士(Dr. Catherine Ming Tu)

时 间: 6月11日16:00

地 点: 11教学术报告厅

屠明博士(Dr. Catherine Ming Tu)简介: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金斯威尔分校(Texas A & M University)音乐教育系副教授。曾任教于密利金大学音乐教育系。现任德州WHD奥尔夫分会的主席,德州教育家协会14区大学部主任,国际教育研究和评审期刊的审稿员。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美国著名刊物《音乐教育研究视野》、《国际音乐教育协会亚太地区会议会刊》、《视野》和中国著名刊物《中国音乐学》、《黄钟》。

从1998年赴美至今,屠 明博士曾师从美国音乐教育的开山鼻祖爱得温·高登( Edwin Gordon)博士,温迪·巴莱里奥(Wendy Valerio)博士,爱得华·阿斯穆斯(Edward Asmus)和乔伊斯·约旦(Joyce Jordan)博士。

她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定量与定性实验研究方法,音乐教育研究统计方法,音乐对普通智力的促进,儿童对音乐和游戏的回应,音乐听辨力和歌唱的音准的关系,音乐和儿童文化态度的关系,奥尔夫教学法,音乐识谱的学习顺序,儿童识谱的最佳教学法,音乐课程设计以及音乐教师的培养。她通过建立德州A&M大学儿童早教音乐实验室(服务零到八岁的儿童),开展实验研究和音乐老师培训。

2008年,屠明博士被授予美国杰出柏斯音乐大奖(Presser Music Award)。2015-2017年荣获德克萨斯A&M大学研究奖,本科生研究奖,和春季研究奖的多项科研基金,指导了多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研项目。她的学生们多次被应邀在德州教育家协会的科研展示会上演讲,并多次荣获德克萨斯A&M大学学生学术演讲比赛奖。


上一篇“心中有画,指尖传情”——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学术讲座
下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七)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