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3 10:42:41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大家好!

近期,一场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已先后波及全国15省(市)22个地区,此次流行的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传染性和致病性更强。2021727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某企业4名人员(后来核酸检测呈阳性)曾途经荆州火车站、公安县章庄铺高速公路服务区,荆州城区已检测出2名阳性人员,海南省发现1名与荆州火车站关联阳性人员,周边湖南省的常德、张家界、长沙和株洲也相继发生疫情。目前,荆州城区已进入新冠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根据省、市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呼吁:

一是要及时从官方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如有与淮安市旅游团和沙市区2例确诊病例在荆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尽快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二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非必要不离荆,提倡在荆师生居家休息,无必须不外出,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区;目前处在中高风险区师生,严格按照当地防控规定原地留守,不得返荆。

三是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听从安排,等待专用车辆接送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从中高风险区返回的教师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学校与社区,并积极配合做好流调及隔离。

四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餐,不出入人员密集、密闭空间等容易发生风险的场所。外出必须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多喝水,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是积极配合学校防控指挥部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学校校园管控各项措施。

六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积极主动预约接种,已经接种但尚未按照要求完成两剂接种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第二剂接种。

病毒的威胁已近在眼前,刻不容缓,群防群控、人人有责!所有教职员工是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强力量!让我们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员参与、全速行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丽校园。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202183



上一篇艺术学院2020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下一篇艺术学院拟推荐2020~2021学年教学质量优秀奖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