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 10:26:23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51日至55日为五一劳动节假期。为进一步做好艺术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保证我院学子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节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各班级要在放假前召开各类安全教育会。结合防溺水和运动安全教育要求,重点开展防溺水、运动安全教育、预防校园贷、利诱刷单等安全常识教育,各班要通过安全微视频、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享等形式,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二、强化假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安排并公布学工办值班表,持续通过辅导猫做好考勤打卡,坚持节假日前后深入学生宿舍,特殊情况要跟踪处理,并及时反馈给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毕业年级学生尤其是未返校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到掌握动态,有序管理,留有痕迹。

三、认真做好学生离校、返校信息管理工作。各班级要认真做好学生离校和返校情况统计,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辅导员和班主任对无故提前离校和推迟返校的,要视情况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处分;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做好情况分类统计,了解详细原因,与家长交换意见,直至督促学生返校为止;对无故旷到,违反《长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的学生,要严格按照《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违纪处理。

四、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危机预警与重点学生关注工作。春季是心理疾病高发期,各年级要以年级辅导员为责任人,做好五一前后重点学生关注工作。一是对家庭遭遇重大变故、考研(调剂)失败、情感危机、学业与就业困难、性格孤僻、身体疾病、经济特困等重点学生做好预警与关注。二是要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师生危机意识,畅通学生危机预警与信息渠道,制定安全工作预案。如发生心理危机,立即报告给学院领导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五、及时统计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学生返校后,各辅导员要及时组织班主任开展节后返校晚点名工作,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汇总。




                                       艺术学院

2021年4月23日



上一篇艺术学院关于对9名本科生拟作退学处理告知书
下一篇艺术学院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