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 10:37:53浏览次数:

新生班级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363号)的精神,为落实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0级新生“绿色能道”工作通知如下:

一、多措并举,摸清困难新生情况,主动联系解困

各年级要通过查阅学生档案、召开新生班会、新生工作QQ群等多种途径,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主动摸排,提前掌握偏远地区贫困家庭学生、新生中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等特殊困难学生情况,提前联系沟通,了解学生需求、做好帮扶工作,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二、强化服务,畅通“绿色通道”,精准指导入学

1.迎新期间,学院设置“绿色通道”服务站点,安排专人值岗,提供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和指导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等服务,办理“绿色通道”入学注册手续;

迎新工作结束后,新生可到东校区学生资助办公室办理资助相关手续。

2.年级、班级要精准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信息,主动热情指导学生办理入学“绿色通道”,确保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迎新期间,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可凭贷款回执材料直接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未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且无力按时支付学费或住宿费的学生,填写《长江大学2020年本科生缓缴学费住宿费申请表》(简称《申请表》,见附件4),学院辅导员审核签字即可办理入住手续。

3.准确统计“绿色通道”工作相关的信息、按时上交相关材料。

年级需按要求准确做好《2020年长江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统计表》、《2020年长江大学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表》和《2020年申请缓缴学费住宿费学生情况登记表》(3个表格见附件1、2、3)。

材料报送:年级需在925日下午4点前,将附件1、2、3的电子文档和《申请表》扫描件,发送至学院资助工作邮箱444259621@qq.com

三、主动作为,深入宣传资助政策,做实新生资助

年级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在新生入学前,宣传政策,让学生和家庭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助学贷款“应贷尽贷”,确保有贷款需求符合条件的都能顺利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在新生报到后,学院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确保入学后资助精准效。要根据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做实做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精准施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定制有针对性的资助方案;做好新生资助预警提示及时到位,新生入学及奖助学金发放前后通过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提倡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倡导勤俭节约

未尽事宜,联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黄老师  

电话:0716-8062550

 

附件:1.2020年长江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统计表

2.2020年长江大学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表

3.2020年申请缓缴学费住宿费学生情况登记表

4.长江大学2020年本科生缓缴学费住宿费申请表

5.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363号)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17

 


上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2021年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篇艺术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勤工助学学生名单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