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实施方案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 16:26:00浏览次数:

各系(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开展“党课开讲啦”的活动通知》和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主题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二、主要内容

(一)、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

1、七一前后,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员院领导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

2、鼓励各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一堂专题微党课;

3、要求:一是紧扣主题。微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重要方面切入。二是提高质量。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湖北武汉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的感人故事;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三是融入日常。把讲党课与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可以开发新的精品党课,也可对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主题党课进行丰富拓展;

微党课一般以在线形式举办,时长不超过30分钟,同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也可以适度举办线下活动。

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微党课活动,并制作微党课视频。党课视频时长1520分钟,分辨率1920×1080,视频格式MP4h.264),文件大小不超过2G,配字幕。

各支部要将微党课活动与支部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夯实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教育质量。

(二)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结合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

1.组织生活会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分享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2.组织生活会一般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也可举办线下活动。支部每名成员都要充分准备、积极参与,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3.各党支部要精心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并制作“党支部战疫故事汇”作品,作品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

(三)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

各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当先锋、立足岗位作表率”活动,收集反映本支部党员在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素材。将支部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纳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资料。

(四)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

各党支部要根据冯征校长提出的“凡事三有”理念,定岗位、定职责、定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毕业生返校离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做好“疫后综合征”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双胜利”而努力。

三、具体要求

(一)629日(周一)下午1700前,提交各支部微党课的“题目、主讲人、时间、地点”;

(二)76日前提交微党课视频;

(三)710日前提交“党支部战疫故事汇”作品;

(四)710日前提交“党员疫情防控特色案例”收集;

(五)10月中旬提交“党支部‘四个一’行动开展情况”。

(六)所有材料提交地址:61292374@qq.com

艺术学院

2020622

 


上一篇艺术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安排
下一篇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