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四)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 22:54:41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微信·角度 ——钢琴教学中“老生常谈”之“再谈”

主讲人:陈琼

讲座时间:2019.05.29 14:00

讲座地点:长江大学音乐厅

陈琼个人简介

著名钢琴家,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钢琴艺术中心负责人。国家公派美国北德大学UNT音乐学院访问学者。曾历任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处处长等职。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杭州市中青年教学名师。曾多次担任中国音乐小金钟奖、中国音乐国际比赛、香港、新加坡、日本大阪等国际钢琴大赛评委。

陈琼曾先后师从王健、林尔耀、许忠、Alan Fraser、Pamela Mia Paul等中外名家。他曾在美国达拉斯、洛杉矶、台湾、日本及国内多个城市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及参加各类重要演出,并以合作钢琴身份频繁活跃在舞台、荧屏上,合作者包括国内众多著名音乐家。其中专场合作的个人独唱(奏)音乐会就达七十余场;于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其个人演奏专辑《陈琼钢琴小品专辑》。

曾获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与交流独奏第二名、即兴伴奏二等奖、浙江省第七届音舞节一等奖以及多项国家级、省级歌唱比赛的“最佳伴奏奖”。教学上,学生在国际国内各项比赛获奖众多,本人也数次获“中国音乐小金钟”及各种钢琴比赛的“优秀导师奖”。所教学生有数十人考入欧美和国内著名音乐学院以及其附属音乐学校。

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全国第三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浙江省教育厅第三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浙江教育厅2008年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还曾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人民音乐》、《黄钟》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主编教材2部、参编6部,参加多项国家级课题,主持省厅级课题4项。

曾先后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先进个人”“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教坛新秀”、“教学十佳”等荣誉。


上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五)
下一篇艺术学院学风建设班级2019年5月考核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