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候选人事迹材料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 16:54:49浏览次数:

长江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候选人事迹材料

 

赵文明,男,19822月出生。湖北省荆州市人。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设计专业,同年被推荐至韩国韩瑞大学攻读设计学硕士,在读期间进入学校的LG设计研究所参与产品设计与研发,2008年毕业后来到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参加工作,成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专任教师并担任班主任的工作。2013年通过湖北省教育厅选派参加青年教师出国项目,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访学一年。2016年顺利通过副教授职称评审,并担任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至今。在校工作期间,个人及指导学生多次在国家与省部级设计竞赛中获奖,20152016连续两年学院工作考核优秀。

教学上,赵老师不断自我学习提升专业知识,通过日常言行让学生感受到其对专业的执着,对工作的敬业、对生活的自律,更让学生体会到对他们的尊重和关心,进而引导到对彼此身份的尊重和对大学这个场所的尊重。

在教育科研和服务社会方面。赵老师结合专业特点,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也服务于生活;其以前学的是设计,现在教的也是设计,设计也是创新型服务行业,脱离开了社会、脱离了市场、脱离了学校何谈服务、何谈发展、何谈教学。2017年,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政策,同时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学校成立了艺术创新中心,个人负责中心日常工作。中心成立初期,在没有任何回报的情况下,个人带领设计专业优秀学生加班加点,以培养学生能力为根本驱动,以服务学校与社会为主要目的,对内为学校团委、基建处、工会、宣传部、招就处等多部门提供了多套设计方案,并且获得了各部门高度的好评;对外带领学院教师团队入驻荆州市多所幼儿园和社会中心开展儿童培训活动,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实习场所,获得了市教育部门、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特别是在中心团队刚刚开始建设时,赵老师告诉大三大四的学生,未来的工作将很艰苦,会面对很多困难。但是他能够保证三点:一、所有的设计他保证将会和大家一起来共同动手完成;二、只要认真做方案,学生的专业收获将一定高于普通的研究生;三、只要完成了工作,一旦有了经济收益,学生们也一定会优先获得他们满意的回报。最后在坎坷中,团队建设了起来,大家在每个项目上都师生一心,不分你我,全力推进。后来许多优秀的学生毕业后,还在赵老师的推荐下,进入了建筑设计院等优秀企业参加了工作。

赵老师基于以上对学校工作的认知,对教学的认真,对专业的执着,对学生的热情,他在工作中获得许多突破,他也始终希望能够在学校给予的平台上,利用自己的专业,为社会、为学校、为学生、为同事都创造自己最大的价值。

 


上一篇艺术学院学风建设班级2019年4月考核公示
下一篇长江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考生名单汇总表(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