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舞蹈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一)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9 09:13:26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子钰)2022年4月18日上午,艺术学院舞蹈系特邀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周晶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群文舞蹈创作刍议》的讲座,分享了她在舞蹈创作中的精彩故事!

周晶老师是湖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主持编导、创作《击壤歌》获中国第十八届群众文化最高政府奖;主持编导创作的表演唱《五虾闹鲇》获湖北省第四届艺术节楚天群星奖等。

“扎根自己的地方,创作地域的作品”。 周老师声情并茂的介绍了她编创的舞蹈作品《五虾闹鲇》以及少儿舞蹈作品《击壤歌》。以讲座和舞蹈实践的形式相结合,针对舞蹈作品创作题材的构思、舞蹈动作的创编、服化道的赏析、舞蹈作品动机的表现形式、创编过程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互动环节中,周老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对当下年轻一代如何编创舞蹈作品,做好优秀文化传承传授了许多宝贵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艺术学院舞蹈系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二)
下一篇艺术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