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四)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专场歌咏会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 14:21:58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石环宇 陈娇/文 余彬/摄 特约摄影 曾尉)唱红歌,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6月19日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四)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专场歌咏会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我院学子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歌咏会以党史为主线,通过十余首经典红色歌曲,向听众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周从标、民革荆州市委会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歌咏会。

荧幕上南湖红船渐渐浮现,一首嘹亮激昂的《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拉开歌咏会序幕,听众们仿佛回到那个觉醒的年代。身着北伐战争时期工人、农民、革命军服饰的演员高举红旗,昂首前进,向听众们演绎了歌曲《工农兵联合起来》,气势雄伟的歌声和精彩的舞蹈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抗日歌曲《游击队之歌》、男声独唱《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歌咏会尾声,全体听众自发用掌声打出节拍,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歌咏会歌曲表演中还穿插了讲解词,对歌曲的历史背景做了详细解说。演出结束后,朱业宏等领导走上舞台,与参演人员合影留念。他说,以歌咏史这种生动的艺术形式更容易被青年人接受,有利于他们走近和理解历史,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作用。

“表演非常精彩!”化工学院教师缪畅在歌咏会结束之后说,“我今天带着孩子一起来聆听艺术党课,就是为了带他学习党的历史,让他从小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据悉,歌咏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之一,近期学校还将开展系列艺术党课(五)。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艺术党课(五)暨“不忘初心”中国经典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
下一篇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长江大学开展巡视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