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新年文艺汇演 我校舞蹈师生领衔参演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0 10:23:36浏览次数:

1228-29日晚,荆州市2021新年地方文艺汇演在凯乐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师生共50余人参加演出,承担了从开场到压轴共5个歌舞类节目的表演,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整场汇演分《荆风楚韵》《峥嵘岁月》《美在荆江》三个篇章共14个节目,我校舞蹈系分别上演了《五虾闹鲇》《荆江之恋》《亲爱的荆州》《等·最爱的人》《红军树叙事》5个节目。

开场舞《五虾闹鲇》是荆州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项目,并于今年在我校艺术学院创建传承基地,演员们以其灵活多变的身手,娴熟的动作配合,运用舞蹈道具五只彩虾与一只鲇鱼在上下穿游、自如翻飞的舞动中表现出鱼虾在水中和谐共生、快乐嬉戏的情景,反映了人们对众生和谐共处的追求,极具浓郁的水乡气息和荆楚地方特色。

中篇女子群舞《荆江之恋》由佘思琦老师创编,舞蹈凭借一把水蓝长扇,生动唯美地展现了演员曼妙的舞姿和江水的灵性,表达了荆州人民对荆江的深爱和眷恋之情。

尾声《亲爱的荆州》,表达的是无论深扎故土的黎民,还是身处他乡的游子,感同最甜不如荆江的水甜,最亲不如古城人亲、对养育自己长大的这片热土无限的感恩与思念之情。“亲爱的荆州,家的味道,我们长大了,荆州春来早…”

此次汇演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荆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两场演出圆满成功,校党委朱业宏书记、校纪委蒋光忠书记,艺术学院党委王学峰书记在晚会结束后来到演员化妆间看望演员,朱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演出水平,并以独到的艺术鉴赏力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要把基本功练扎实,不断走出去亮相,积极对外宣传长大。



上一篇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师之典范”系列视频——尤优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